金昌拼团购房76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整治房产中介 “坑蒙拐骗” 能来点狠招吗?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28: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87次浏览


腾讯大申房产讯(编辑 kevin)说到房产中介,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有过与之打交道的经历。最近关于中介的负面声讨一浪高于一浪,打群架抢房源、强收中介费、撞交警晒朋友圈被拘等等,虽不排除是个人行为,但中介的坏名声由此而来,根深蒂固。

今年4月,上海商业银行暂停与6家房产中介门店合作,为期1个月。网友们大呼“活该”,评论一边倒似乎是意料之中。更有甚者表示一个月实在太短,一年也不为过。转眼一个月处罚期即将过去,这些中介门店能否知错就改?恐怕难。

小编以想租房/买房的名义,与居住地周围的房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聊天,过程中发现了几个现象:

1、中介人员服务态度参差不齐,个别人有“欺生”现象。

2、拉客现象明显,刚走出一家中介就有别家人来套话。

3、对于“相关部门”的处罚,个别人不以为然。

小编:“我想租房,有没有便宜点的介绍?”

中介A:“(玩手机)你想要多便宜的?”

小编:“我不懂这里的行情,一室户一般多少钱?”

中介A:“2000不到的也有,你工资多少一个月?”

小编:“四五千吧。”

中介A:“才四五千啊,好少哦。”

问收入能理解,但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说话能客气点吗?

小编:“XX小区(小编居住地)现在多少钱?”

中介B:“那一片现在很抢手的,我这有套45平200万的,你考虑吗?”

见小编不说话,中介B继续说道:“这里可能马上要拆迁了,你买了就赚。本来房主开价要210万的,我们劝他才压到这么低,今天一上午我就带去2波人看房了,你最好考虑清楚。”

事实上,小编问的这套房源正是属于邻居的,邻居他原本的心理价位在不到200万就可以出售,而中介却软硬兼施将挂牌价放到200万。邻居不愿意和中介闹矛盾,只能睁只眼闭只眼。这背后,可能存在“哄抬房价”和“吃差价”两种可能性。挂牌价抬上去了,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可一直没有下文,这让邻居很郁闷。

小编:“最近对你们(中介)查的很严,你们生意是不是变差了?”

中介C:“基本没什么差别吧,查归查,查完了还不是照样开张。”

中介D:“实话跟你讲吧,这种事情取证很难的。”

中介就是吃准了受害者取证难、程序繁琐,才敢有恃无恐。

对于房产中介乱象,就没有什么狠招重拳吗?小编整理了部分网友的看法和建议:

1、中介佣金按套收取,市场统一价。比如成交一套房子统一收5000元,和面积、房价无关。

2、由相关部门(比如房地产中介协会)统一给中介人员发放员工编号,受到投诉的中介人员1个月内无法接手新的客户。

3、提高中介人员招聘门槛,定期考核专业知识。

4、采用类似“淘宝”等交易手段,房款付在第三方平台,满意后确认付款,有纠纷延长付款期限。

5、采用资格证积分制,“客户经理”、“高级总监”等职称必须由相关部门颁发,个人不能乱起头衔。

……

上述建议,均出自网友观点,整治房产中介 “坑蒙拐骗”,你还有其他狠招吗?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