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拼团购房89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不捂盘才是傻? 多地严查房企违规售房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15:17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1939次浏览


[摘要]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多个二线城市房价疯狂上涨,固然有一线城市政策收紧后资金外溢的原因,但房企违规恶意制造恐慌也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涨价。

随着市场升温,“一房难求”重现,在此背景下,开发商捂盘惜售、强制捆绑搭售变相涨价等现象频生。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南京、合肥等地已开始对房企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严查管控。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多个二线城市房价疯狂上涨,固然有一线城市政策收紧后资金外溢的原因,但房企违规恶意制造恐慌也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涨价。应建立全国联网的黑名单制度,抬高房企违规成本。

猫腻 “不捂盘才是傻”

“现在一二线城市房子不愁卖,捂一下市场更热,卖得更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坦言,在一些热点城市,买房就和买白菜一样,疯了抢,而且土地又热,不捂盘才是傻。

3月初开始,南京物价局会同南京市房产局,对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南京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富力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富力尚悦居涉嫌捂盘惜售。截至4月,该楼盘第11栋在领销售许可证5个多月后仍没卖出一套房子。

南京市物价局价监局局长徐军表示,目前已经责令其按备案公示价格对外销售。但对于开发商捂盘惜售行为,目前暂时还没有相应的处罚措施,但如果开发商再不对外公示开售的话,他们将提请房产部门对该楼盘进行封盘。

业内人士表示,富力捂盘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房价的变化。他介绍,根据南京市物价部门的规定,房子如果3个月没卖掉,就可以申请重新调整价格,目前南京楼市整体大好,开发商有可能不满意之前申报的价格。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