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拼团购房181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家长抢“陪读房” 两居最受欢迎三居需求上涨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9:2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257次浏览


  伴随着开学季到来,记者发现,租房市场出现租赁需求增长现象。百姓网、伟业我爱我家等调查显示,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陪读房”租赁需求量普遍上涨,部分涨幅超20%。不少家长为了长租到稳定房子,一次性签订6年租房合同。

  两居最受欢迎 三居需求上涨

  以往“陪读房”最抢手的是一居和两居,在二胎政策影响下,这个需求今年有所改变。

  据百姓网租房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开学前,两居室“陪读房”租赁需求占比43.1%,相比之下,三居室租赁需求为31.7%,已超过了往年大热的一居室需求。

  据悉,这主要是受二孩政策影响,为方便孩子就近上学,不少两个孩子的家庭大多选择拥有双卧室的三居,很多家庭会把老人接来一起住,方便照顾孩子,因此1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更受青睐。

  “优先还是要选三居室,实在不行大两居也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能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学习、休息环境。”市民朱女士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二年级,儿子两岁,所以一直想在女儿学校周边租房子。她说:“今年6月就开始找房,终于租到一套118平米的三居,太不容易了。”

  另外,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有的家长为了寻求房源稳定,一次性签订6年的租房合同,和房东协定好以后的涨价范围,省得以后续租再麻烦。

  价格 8月租金与7月持平 北五环沿线成热点

  机构数据显示,8月份月租金均价为4762元/套,与7月持平。北京租赁市场从4月份开始,在经过了连续三个月的量价齐涨后,8月份市场整体出现降温趋势。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6年8月份,北京房屋租赁市场交易量环比7月同期下降6.8%;月租金均价为4762元/套,与7月持平。北京租赁市场从4月份开始,在经过了连续三个月的量价齐涨后,8月份市场整体出现降温趋势。

  在区域分布上,最热门的区域依旧是北五环沿线,排名前五的分 别是北苑、回龙观、上地、立水桥和霍营,其中霍营区域是首次进入北京租赁热门区域前五。

  在带看次数上,8月份,平均每位客户的看房次数为1.94次,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数据。平均每套房源的被看次数为14.11次,远远高于其它每月数据,同样是2016年迄今之最。这表明租客找房心态逐步回归平稳,决策周期在拉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随着7月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租房需求的集中大量释放,9月份随着开学季到来,虽然租赁市场还将迎来租房需求的集中释放,但租赁市场整体开始降温的势头不可改变,四季度租金价格或将逐步回落。

头条: 大佬们忧心风险 但还坚信房价不可能大跌

本地: 商业面积全市第二 闵行未来打造8个区级商业中心

买房: 儿子结婚家长花600万买别墅 发现是“凶宅”

攻略: 刚需族贷款买房 月供多少最合适?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