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拼团购房120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房价周期和“猪周期”结束后中国或走向通缩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9: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061次浏览


  通胀不足为惧,通缩更需关注。”29日上午,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八十五期“经济每月谈”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军表示。

  王军分析指出,上半年的物价运行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随着天气转暖、供应增加,鲜菜价格大幅回落。二是猪肉价格维持高位,牛羊肉价格处于下行趋势。三是服务价格稳中有升。

  王军表示,展望下半年,影响物价运行下降的因素是主要的,从需求端来看,一方面,外需疲弱大势难改。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尚未摆脱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呈现长期停滞特点。另一方面,内需不足仍难改观,受人口结构变动、潜在经济增速下滑、“三去一降一补”的影响,国内经济将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宏观经济大概率在6.5%-7%的区间下限运行。从供给端来看,有五方面对物价上涨构成巨大压力,包括本轮“猪周期”已经越过高点;蔬菜价格可能短时上涨,但后市上涨动能不足;粮价上涨可能性极低;非食品价格涨幅平稳,可能略高于上半年;PPI对CPI的拉动效应逐渐减弱。

  “本轮CPI的弱通胀已基本结束,尽管在年底因低基数效应还会有小幅反弹,但是明年通胀压力依然不大。在本轮房价周期和"猪周期"结束后,未来中国可能还是会走向通缩,或者说是结构性通缩,CPI微弱正增长,PPI再度回落,同比降幅继续扩大。”王军认为,未来若干年,如果我们不能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真正的成功,中国的增长前景将不乐观,通缩困局将很难跨越。

  王军建议,为保持物价运行平稳,未来需加强各项调控措施,包括保障主要农产品充足供应,防止价格大起大落;打击借当前南方洪涝灾害而对农产品的投机性炒作;加快重要公共服务价格改革步伐,进一步改革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加快去产能和有序去杠杆,实质性处置重点行业僵尸企业,改善工业品通缩格局;货币政策应稳健偏松,灵活适度,防止摇来摆去,用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社会预期。

头条: 20余年动迁未成 虹口171街坊二轮征询过90%

房闺蜜: 别整天说上海房价冲12万 14个1字头板块可以看看

土地:中国农村土地涨价了?一亩地卖百万元

导购: 新江湾城买套90平要上千万 复旦学子住在钻石上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