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拼团购房194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永康路:“老外”眼中第2个家 却是居民心中噩梦

发布时间: 2016-07-28 10:50: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2次浏览


原标题: 永康路:“老外”眼中第2个家 却是居民心中噩梦

这里是永康路,位于上海市中心,两边三层的新式石库门据说有90年的历史,逼仄,狭窄,充满了老上海的市井气息。

这里还是永康路,外国人多,中国人少,像欧洲,这是条酒吧街,充斥着酒精的味道。

这里是永康路,20平米的酒吧一家连着一家,装修未必细致但轻松自然,酒品未必精美但一两百块管够。来这里的老外,骑电驴,穿T恤。

可是楼上的吴阿姨说,住在永康路让她生不如死。一次,一个外国酒鬼窜进了居民楼,一家一家地疯狂敲门,老弱居多的居民们经历了惊魂一刻。

“最早的时候,女的穿着胸罩,男的直接掏出下体,楼上的孩子都看在眼里,一塌糊涂”,翁阿姨把老外们形容为没钱的“外国屌丝”,不堪其扰。

不过,在楼下,热爱这里异国风情的人们却并不知道楼上的苦闷,“大家已经表现很好了呀,晚上十点以后熄灯,还给了居民们不同程度的空调费,你们把窗关起来,开空调么好嘞!”

今年7月11号,徐汇区区长说,为了还原老建筑历史风貌,这里要整顿,酒吧街可能要拆。于是,楼上拍手说好,楼下哀鸿一片。

老外们留恋:“这里超级有名的。”“酒吧从街头延伸到巷尾,揣着三四十元的啤酒可以一家一家地串门,消遣作为异乡人的一个个夜晚。”同为老外,他们相互陪伴,分享在上海生存的资讯,永康路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充满了家乡的味道以及安全感。

永康路酒吧街是去是留,还尚无定论。但如何让一条特色街与原汁原味的里弄生活真正融合起来,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一个值得探讨的课题。

头条: 一周楼市:沪房价1年涨33% 30平房拆迁可分260万/户

房闺蜜: 房企捂盘退筹致上海房价上涨?购房者该这样维权

答疑: 看沙盘究竟看什么 该有的窗户交付时没了怎么办?

组图: 嘉定在哪?探上半年首创旭辉城热销秘籍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