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拼团购房83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补充协议藏猫腻 买房签字还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28:0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7次浏览


  一般的购房合同的都有统一的范本,对于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信息是不对等,使得购房者有些利益没办法得到法律的保障。因此在签订购房合同时,都会加上合同补充协议。要使的购房者的权益得到完善的保护,补充协议应该签订哪些内容?

  规定产权证获取日期及产权归属情况

  协议上注明如果在规定日期未能取得房产证应视为“房产证无法取得的开发商一方的单方面违约行为”。对于此项“开发商的单方面违约行为”业主有权选择退房。开发商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退还业主已交的所有款项。

  此外,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买房签约前,都要与出售方沟通并核实此次交易的房屋的产权归属情况,避免交易房屋存在抵债查封、一房多卖等现象。

  同时,如果合同文本里没有规定房屋所有权证办理的具体时间,购房者可在补充协议里,要求写明多长时间办理产权证,以避免后期产权纠纷。

  约定具体房屋质量标准

  买受人可以聘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验房,如果验房结果与开发商的质量标准有差异,有权提请法院或有关机构进行最终裁决。在交房时所交房屋达不到补充协议约定标准的情况下,业主有权拒绝收房并由开发商对业主进行赔偿。如在规定的时间内仍然达不到约定的交房标准,购房人有权单方解除合同。开发商应支付违约金和其它因无法收房入住发生的损失。

  另外,有的补充协议里会说明到退房责任这一点,如果是由开发商的原因导致退房,必须约定好责任归属及相关解决措施。

  为了避免开发商在补充协议里加入“霸王条款”,在签订协议之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协议的内容,发现不合理的条款及时与开发商沟通调整。

  明确置业顾问承诺、广告描述和赠送的面积

  置业顾问的承诺、广告描述及开发商所赠送的面积要写进补充协议。要将影响价格的广告描述和所看样板间中具体的品牌写进补充协议。还要把开发商赠送的面积包括具体位置、使用年限、装修标准在补充协议中详细阐述并注明使用权。

  融360房贷重点提醒购房者我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和广告宣传,必须写进补充协议中,作为将来开发商履行义务的相关依据。

  同时,还要注意房屋面积误差问题,约定好房屋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等等的合理误差范围,特别是对面积误差超过3%的情形需要作出详细约定。 >>>教你慧眼识破户型图陷阱千万不能买"乌龟房"

  户籍变更及房屋真实性

  在二手房交易中,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是以落户或子女上学为目的的,户籍变更是此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

  所以,我们建议购房者在签订二手房补充协议条款时,一定要明确交易房产中原房主及相关人员的户籍是否迁出或者何时迁出,以及若未按时迁出应承担的违约责任等等。

  另外,一些老旧二手房由于历史较长,很有可能在屋内发生过一些令人忌讳的事情,如果购房者对于房屋历史存疑的话,可以在补充协议中做出规定。因为一旦卖家或是中介对事实有所隐瞒,购房者就可以按照合同规定进行索赔。

  购房补充协议的猫腻行为

  辨别文字游戏,以免开发商推脱责任

  例如,合同约定了违约金比例但补充协议里开发商有约定不超过某个比例,这样违约过了一定时间实际就不用支付违约金了。

  警惕开发商利用补充协议转嫁风险

  例如合同里对延期交付作了规定,但补充协议里开发商约定遇到异常困难不能按时交付不属于违约,这种异常困难是什么,容易扯皮。

  注意优先效力,避免纠纷。仔细看补充协议的效力,防止开发商约定合同效力优先,那么有利于购房者的补充协议就形同虚设了。

头条: 楼市挣购房者多少钱 下半年热点城市大降价

房闺蜜: 高房价逼走沪漂?不用4你就能“逃离上海”

律师房谈: 买房反悔赖不了中介费 律师:相信+提防中介

公积金: 沪公积金放贷量5年涨350% 一大波房奴在死撑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